145675706.jpg  

 

我是駐站BJ,blog  jockey,Amber

 

過了冬至,接下來就要聖誕節了。

今天,Amber要介紹一首很可愛的歌曲,很適合聖誕節的氣氛。

希望大家聽完都有好心情,許哲佩的 奇幻精品店。

 

歌詞: http://lyrics.oiktv.com/lyric.php?sid=1461&aid=6464&lid=68411

逗趣的歌詞,俏皮的編曲,是最讓Amber著迷的原因,

許哲佩的許多歌曲,都很適合搭配內心小劇場。

例如這首: 奇幻精品店,就很適合,在赴期待約會、等待遲遲不回簡訊的配樂。

 

這首歌,提到了人魚,其實每每說到人魚公主,Amber心裡總有一絲特別。

捨棄閃亮魚鱗,換來了雙腿,忍受著每一步的刀割與王子共舞,最後幻化成泡沫,在大海裡流浪。

哀傷,但不可憐。自毀者,令人鍾愛。

這不是個悲劇,因為所有的劇情走向,都源自於主角的選擇。

童話究竟是童話,在現實裡,

即使遍體麟傷,都不會幻化成泡沫,只會帶著蜷曲瘢疤的醜陋身體繼續生活。

 

Amber想到張曼玉,

她說過:「愛情永遠是我的第一要務,我是一個可以為愛情放棄一切的人。」

只要,愛情與自由的張曼玉。

拋下香港的種種飛往法國,在1998年與阿薩亞斯結婚,定居巴黎。

最後,離婚。然後,再戀愛。

這比童話,還要有啟發性一點。

Amber喜歡張曼玉。

 

如果你有一個精品店,你會在裡面收藏什麼,

Amber想要.....

魔法師的黑框眼鏡、隱形的保暖翅膀、人魚15 c.c.的眼淚、秋田犬的尾巴、雪人先生的圍巾、銀河般的玻璃天花板、紅色印度花紋的飛天魔毯。

恩.....還有,變成人的哈士奇先生。

這才是最想要,最後的收藏。

 

在沒有奇幻精品店現實中,有個盒子,收藏一些珍貴無比又無處可去的小東西,

Amber打開瞧瞧,五元硬幣、蝴蝶結、西班牙的杯墊、日本御守、刻有暱稱的皮雕、開瓶器、愛心鎖、數個鈕扣、照片鑰匙圈.....

雜七雜八~只有Amber知道來歷的小東西,隨著每次搬家,盒裡的小東西就被翻騰一遍。

一次又一次,回憶的淬鍊,越來越少,越來越難被遺忘。

留在盒子,留在記憶,慢慢內化成自己的一部分。

 

年底的氣氛,很歡樂,即使一個人去咖啡廳,聽到應景的音樂,心情都不自覺的雀躍。

馬路,很少時間是乾的,外套總有著一層水珠,診所和餐廳一樣客滿。

大家保重健康,祝大家有個愉快的平安夜和聖誕節。

我是BJ Amber,下週再會。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amberbonb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