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5675706.jpg  

 

我是駐站BJ,blog  jockey,Amber

 

這周,是2011年的最後一個周末。

今年,大家有什麼收穫嗎?

在這個喜洋洋的氣氛,和大家分享治癒系女歌手: 何耀珊的歌曲:飄洋過海。

歌詞: http://lyrics.oiktv.com/lyric.php?sid=1909&aid=3359&lid=3359

  

Amber會喜歡上何耀珊,是因為"喬家大院"這部連續劇。

除了,這次選撥的飄洋過海,Amber也很喜歡當時的片尾曲: 你的肩膀

  

第一次,聽到飄洋過海,覺得很美。美到,被整個氣氛震懾住了。

但,後來仔細看過歌詞後,覺得這首歌很哀傷。

像喬家大院的陸玉菡,一樣哀傷。

 

讓Amber簡單來說說,喬家大院吧!

咸豐初年,山西祁縣喬家堡喬家大東家喬致廣生意失敗,病重去世。

喬致廣當家時,有很大的商業危機。

於是,喬大太太立即命人召回,在外地趕考的男主角:喬致庸,並強迫他放棄青梅竹馬的戀人江雪瑛,迎娶富豪之女陸玉菡,並成為喬家新任大東家。

喬致庸是個讀書人,本不願意作生意,更不願意與富家小姐陸玉菡結婚,但面對喬家眾人的跪求和希望,背負著喬家興衰榮辱,最後還是忍痛答應。

陸玉菡,典型的中國女性,溫良恭儉讓,對愛情的信仰與執著,守著心早已許諾給另一個女人的喬致庸,以娘家的資源、自身的聰慧幫助夫君振興家業。

江雪瑛,原本善良的個性,經歷情人的背叛而扭曲,憤而下嫁另一商賈富豪,誓言與喬家夫妻勢不兩立。

在愛情的面向,很顯然的,是一段簡單三角戀。

 

飄洋過海,這首歌,很深刻的讓我感受到陸玉菡愛情與哀愁。

或許,江雪瑛才是真正的苦旦,也或許Amber,自己偏愛飾演陸玉菡的水靈。

無論如何,Amber還是覺得最哀傷的人,是陸玉菡。

一男兩女進退兩難的愛情悲劇,陸玉菡,傾盡一生的付出,終難沁入喬致庸的心,沾染江雪瑛在喬致庸心中一抹微笑。

比起,盡情將喬氏夫妻恨之入骨,被命運捉弄的江雪瑛。

自投情網,對愛情執著,放棄不了信仰而努力,卻始終只能退居次位的陸玉菡

更哀傷。

 

哀傷,但卻充滿力量,有一種柔韌。

剛易折,水斷金。陸玉菡的柔情似水,守護她的男人完成人生的理想。

很動人的故事,男女主角在戲後,真正的結為連理,孕育愛的結晶。

 

關於歌手,何耀珊。又是一個故事。

牧師娘的歌聲,治癒人心,也是有故事的。

她的許多歌曲,可以給不同症狀的人服用。

希望溫暖,能帶給大家。

所以在歲末,介紹給聽眾朋友。

 

新年快樂!

我是BJ Amber,希望大家能有個歡樂的跨年夜。

再會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amberbonb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