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F2279.JPG    

  

這次台北設計展,去了松山文創區和南港展覽館,唯獨漏掉,其實比較近的世貿。

松山文創區阿....感覺很像去踏青,買了鈴木一郎的書籤,很開心地回家了。

  

琉璃球燦爛奪目,掉落地上的碎片,太多凌亂,倉促撿拾

一到南港展覽館,經紀人:瓶姊,就拉著我直奔演講的會場。

演講者....是個看起來是個,平頭白髮中年活力背包客,語氣有點驕傲。

但是.....非常引人入勝,幾乎是目不轉睛聽完了下半部演講....

一回神,匆匆地和瓶姊要紙筆,在地上撿拾演講剩下的吉光片羽。

後來得知,講者是 P paper的創辦人: 包益民。

我不認識他,也沒聽過 P paper。

但,他不是藝術家,是個商人剛好會藝術,我喜歡。

一來到展覽館,就覺得值回票價了! 根本不用買票....

 

卡夫卡的巨蟲? 蛋糕捲!

DSCF2315.JPG  

裡面播著盧卡松的電影,有關地球議題,所以我很快就離開了。

 

和服枕頭山

DSCF2349.JPG  

在日本,小的定價一個三萬元日幣,這座山,其實是金山。

 

在X與Y軸,標上Z

  DSCF2372.JPG  

這個地球儀,是ATOP依照他們手錶的概念延伸作品。

只要,旋轉地球儀,到你思念的地方,就會知道當地的時間。

 

幻想:

在某個夜晚,在昏黃古典的書房,手裡拿著一杯紅酒,悄悄把地球儀轉向彼端。

想這那個人,現在是在吃飯,還是已經,晚安。

事實:

來看看,在雪梨的大學同學:老朱,現在幾點了!!

結果......

喔...奇怪....澳洲在哪裡啊....這塊應該是歐亞大陸吧...還是其實是非洲.....

 

無論如何....

這個地球儀,讓我覺得,很浪漫。

這個牌子的手錶,可以旋轉外圈寫上的世界各地,調整時間,還有考慮到日光節約。

很適合,在世界各地奔走的商務人士,還有.....帶著笛子流浪各地賣藝的吟遊詩人。

 

像楊烈的紙盒魔術師

DSCF2393.JPG  

在這個攤位流連很久,因為楊烈先生實在太有趣了。

這是一個包裝創意epackage公司,創意就是:解決生活不便。

很多奇妙的包裝,可以解決很多有的沒的的困擾~~

公司的理念:包裝可以解決很多生活的不便,不會造成多餘的浪費。

 

epackage甚至出了一本書 Mr.solution來講解包裝結構。

裡面還有用紙做的彈珠台、套圈圈、椅子、桌子、像書的存錢筒。

挺童趣的,與創辦人楊烈先生的氣質很搭。

  

無敵鐵金剛。飛炫織布機

DSCF2398.JPG  

大概是我太落伍了...連土豆都是電腦選的,織布數位化好像不該那麼興奮。

但是,還是....覺得好飛炫喔~~

 

寵物TOP 1 !

DSCF2460.JPG  

這是變形金剛,身上的元件來自: 腳踏車。

自從看鋼鐵擂台,就很想要一隻亞當機器人當寵物!

平常可以是腳踏車,陪我玩的時候變形機械人。這樣好像很不錯!!

  

關於翅膀

4c69db7djw1djx8dsy0vsj.jpg  

要離開前,我把肩上的羽毛翅膀除了下來,疊好,放進抽屜。

我對房間的主人說:「走出你的房間,外面就不會再有人把我當做天使了,在別人眼,我就是個最普通的,在地上行走的人,連我自己也不會再記得,我曾經是會飛的。」

說完我走出去,忘記了那房間,那個人。

【康永-給未知戀人的愛情短信】

 

DSCF2440.JPG

美人魚的泡沫,炫目但是悲傷,掉落的,不是珍珠。

消逝的翅膀,希望能讓你,離開愛情的國度,給你自由。

 

DSCF2439.JPG

折翼天使,行走於陸地,是必須付出代價。

其實陸地上每個人,都是有翅膀的,只是他們遺忘了。

 

DSCF2442.JPG  

嗯哼....飛吧! 傷害和被傷害,都只是過程。

 

選出我比較喜歡的翅膀,其實會場還有一些,被我忽略。

關於翅膀,關於自由,關於愛情。本來,就有一些會被忽略。

 

我笑了

DSCF2322.JPG  

不要問我為什麼笑了。

 

DSCF2426.JPG  

長得很像....辦公室的某位仁兄。

 

DSCF2429.JPG  

我和瓶姊說:以後這樣畫妳好了。

與其說出外取材,更像,出外仿冒....拍了很多我可以學習的插圖,無法原創畫畫的一個傢伙。

 

另外,有一面牆上,貼滿了日本小朋友,在災難後的畫與話。

很貼心的有翻譯,雖然,感覺是國小老師規定的美術作業。不過,依舊很溫馨。

讓我印象深刻的一句話: 女川以前是女川,未來依舊是女川。

是的!會的!女川會長大,和你們一樣,人會隨時間改變,地理隨氣候變遷。

但是,小朋友,你依舊是你,女川依舊是女川。

就像我住了近20年的老厝,被挖土機夷平,蓋成公園。

在我眼裡,那還是我的老厝,不是公園。

我依舊是騎著三輪車在隔壁海產店玩耍的我,老厝還是老厝。

 

後記

DSCF2359.JPG  

很頹廢,沒有睡醒的出門,絕對是這樣比較有藝術氣息,不是我很懶。

南港區,喜歡與每個小地方,不期而遇的感覺。

其實,所有作品,不是取決於藝術家是誰,東西放在哪個多了不起的展覽館,它被決定於觀賞者共鳴。

至少,我是這麼覺得的。

每個東西,每個人欣賞,本來就會有不同的想法,不同的角度,甚至感受到創作者本身並非要傳達的意境。

作者已死,當作品誕生的時候,一切就屬於觀賞者了。

每個人的觀賞經驗,都是那麼的隱私與秘密。

 

可以分享的,不能提及的,感觸但無法言語的,不知不覺注入心扉的,淺移默化影響的。

這就是,我喜歡閱讀和東逛西逛的原因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amberbonb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