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5675706.jpg  

 

我是駐站BJ,blog  jockey,Amber

 

今天似乎有點遲到,這週實在太忙碌了,好在又來到星期五的夜晚,讓大家放鬆一下。

先來聽今天的歌吧! 林宥嘉的耳朵。

 

 

歌詞: http://mojim.com/twy105350x5x4.htm 

 

Amber第一次聽到這首歌,是在Mr.H的facebook的塗鴉牆上。

這首歌,讓Amber想起一個故事,關於一個國王有著驢耳朵的故事。

很多童話,是如此的歡樂,但其實無比的哀傷。

 

因為大部的人,都不是國王,但是卻有著驢耳朵。

事實也不像童話般,將驢耳朵開誠布公,一切就能圓滿放鬆。

我們也不可能把我們的理髮師給....嗯哼,卻又很難一輩子不理髮。

很少的情況下,有著一輩子的驢耳朵,這種感覺,慢慢形成一種孤僻。

對於很親密的人,慢慢築起一道玻璃。

有沒有一種孤癖被允許,每個人有隔間不同的心靈,動線不同的情緒,甚至不為人知的故事。

當一段關係只剩眼睛,少了耳朵,只會慢慢斑駁。

Amber覺得,每個人對於親密的感情,都是如此矛盾,想要保有私密,卻又渴望被理解、接納。

 

國王的驢耳朵,沉睡在這個夜晚裡。

或許,你已經找到對的理髮,幫你保守,也或許,你選擇牢牢地戴著帽子。

也有可能,頂著驢耳朵走在月光下。


對於親密的人,有沒有一種孤癖被允許,能夠被感覺,卻不被知道。

希望Amber的寧靜陪伴,能夠帶給大家慰藉。

週五又過去了,我們下個週五再見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amberbonb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